简体 繁体 English 加入收藏

亚洲影视联合会

ASIA  FILM  AND  TELEVISION  FEDERATION促 进 亚 洲 影 视 的 繁 荣 与 发 展

首页 > 关于亚影联

  • 概况
  • OVERVIEW
  • ASIA FILM AND TELEVISION FEDERATION
  • 促进亚洲影视的繁荣与发展

  • 简介
  • 组织架构
  • 研究院

      亚洲影视联合会(简称“亚影联”英文缩写:AFTF)是一个非赢利性的国际社团组织,隶属于北京柏美亚洲文化发展中心有限公司,由来自中国、韩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哈萨克斯坦、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28个组织机构和22名专家名人于2006年8月联合发起,经过积极的筹备,2008年1月18日在中国正式批准成立。   
      亚影联作为促进亚洲影视繁荣与发展的专门机构,筹备之初就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电影电视会议的关注与支持,并得到了中国国家广电总局、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香港电影发展局等政府部门领导的肯定。亚影联服务于影视产业,具有促进中国和亚洲影视产业链各环节全球化、推动全球影视产业建立新的概念和游戏规则、丰富人类美好的文化娱乐生活的神圣使命。亚影联旨在加强亚洲各国家和地区政府组织、影视传媒及其产业相关联机构和社会有关人士之间的了解与互动;通过交流、研讨、论坛、会展、培训、评奖等形式,搭建国际化信息、交流、合作与交易平台,努力提高亚洲影视产品和从业人员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促进和实现亚洲影视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亚影联特别关注亚洲影视产业链的优化、标准制定、技术进步以及产业之工业化进程,在本会创立之初就确定了“亚影联”的八大职能:研究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准则的制定与推广机构、人才培养中心、国际合作的促进者、会员权益的保护者、影视精品创作促成中心和亚洲文化经济一体化的推动者。
      亚影联深入研究经济全球化下的区域经济理论和亚洲影视产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开展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培训,为行业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资源,以及咨询、交流、培训与合作服务以及智力支持,促进以会员为主体的亚洲及全球影视产业链关联个体之间的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

亚洲影视联合会组织架构

ASIA FILM &TELEVISION FED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