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English 加入收藏

亚洲影视联合会

ASIA  FILM  AND  TELEVISION  FEDERATION促 进 亚 洲 影 视 的 繁 荣 与 发 展

首页 > 媒体中心 > 行业动态 > 亚洲

  • 亚洲
  • ASIA
  • ASIA FILM AND TELEVISION FEDERATION
  • 促进亚洲影视的繁荣与发展

类型短片创投季 电影频道将播多部类型短片

【时间】:2013-04-09 【来源】:凤凰网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苏州同里政府共同主办的“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日前结束了全部12部短片的制作工作。4月9日下午,该活动举办首映发布会,播放了《特殊交易》等5部影片,不久后12部影片将陆续在电影频道和数家视频网站播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席李少红来到现场,在观看完影片后,称赞这几部影片的水准超乎想象,并希望影协今后能够更多帮助、扶持行业新人。据了解,12部影片中人气最高者,将有机会得到投资,拍摄长片。
  电影频道、导演协会助力新人拍短片
  “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是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中国电影导演协会、苏州同里政府共同主办发起的电影短片创作、推广和展映的系列活动。自去年10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800余部短片剧本及梗概,经由业内专家、知名导演组成的“创投季执行委员会”,按照类型化创作的要求匿名评议,最终选出12部入围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及剧本完善,达到投拍要求后,进行投资拍摄,最终为广大观众和影迷奉上12部风格迥异的优秀类型短片。不久之后,这12部作品将陆续在电影频道和数家视频网站播出。
  李少红观影称赞:水平超乎想象
  发布会上,主办方放映了动作喜剧《非常演出》、女性情节剧《特殊交易》、都市惊悚片《魅音》以及荒诞喜剧《盲》、警匪动作片《蹦蹦侠》等5部影片。此外,儿童奇幻片《怒神的王国》、奇幻爱情喜剧《李查德的完美情人》,古装奇情武侠剧《还魂刀》,以及青春喜剧《宅急丢》、黑色悬疑片《荒夜歧路》、《逃犯》等其他几部类型迥异的影片也即将与观众见面。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席李少红与媒体记者、电影主创们一起观看了12部短片的片花和5部首映短片,她在观影后表示,观看影片前,以为这些短片内容上会偏向网络微电影,而实际上几部影片更“偏电影”。至于水准,李少红直言:“这几部短片的水平完全超乎想象,比我设想的水准要高很多。”不过她同时表示,如果导协的同仁们能够更多扶持这些青年电影人,她相信这些影片的质量会更好,在第二季的活动中协会的导演们会更多帮助行业新人。
  人气最高短片将有机会孵化为长片
  入围的12部短片中,《非常演出》、《怒神的王国》、《还魂刀》等多部在同里全程取景拍摄,得到当地政府和居民的全力支持和热情配合,但没有要求导演将影片拍摄成当地的“风光片”、“形象片”。当地领导表示,他们希望将同里打造成中国的圣丹斯。另据主办方介绍,在影片播出后,将由网友选出最佳影片和男女主角,最终结果会在本月26日于同里举办的推介会上公布,其中受网友关注度最高的影片将有机会被孵化为长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