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English 加入收藏

亚洲影视联合会

ASIA  FILM  AND  TELEVISION  FEDERATION促 进 亚 洲 影 视 的 繁 荣 与 发 展

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会议、活动与展览

  • 会议、活动与展览
  • MEETINGS, EVENTS AND EXHIBITIO
  • ASIA FILM AND TELEVISION FEDERATION
  • 促进亚洲影视的繁荣与发展

首届文化创意与影视产业高级研修班结业 “中国文化力”论

【时间】:2012-12-05 【来源】:



    11月30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举行了首届“文化创意与影视产业高级研修班”结业典礼仪式,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为学员颁发证书。

    “文化创意与影视产业高级研修班”是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中国文化书院共同举办的高端研修班,其宗旨是开拓影视从业人员的文化视野,摆脱过去只重视技术层面的弊端,学制一年。参与授课的学者包括藏学大师王尧、考古学家林梅村、易学家李中华、中国文化书院院长王守常等,从哲学、宗教、文化等角度诠释电影。此外,电影导演韩三平、谢飞、何平等人也亲临授课。
    30日下午,由中国文化书院、北京电影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文化力”2012论坛——文化视野下的中国电影》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资深剧作家苏叔阳、电影导演田壮壮、何平等学者受邀参与了此次论坛。大家就中国电影的文化现状与未来展开了讨论。